close

今天我要去~日本

 

IMG_9188.JPG

 

我還蠻喜歡吃燒肉的,在台灣乾杯系列皆吃過一輪,除了老乾杯會再回顧之外,其他系列我覺得不怎樣。某一次東京旅遊,飯店附近外觀普通的燒烤店出奇的好吃,從此將吃燒肉列入到日本必定完成任務之一。

 

敘敘苑應該是東京數一數二有名的燒肉店,全日本目前有49家分店,東京都內新宿、池袋、涉谷、銀座等觀光勝地都有分店,算是很容易吃到的燒肉名店。這次選擇的是位於晴空塔35樓的分店。下午一點多抵達餐廳,店外仍有近10人在排隊候位,等了一下之後被安排到窗邊的位子,窗外應該是可以看到東京鐵塔的方向,可惜當天天氣不是很晴朗,所以有點不太清楚,很喜歡這種面窗的座位,即使一個人用餐也可以邊欣賞窗外美景邊享受燒肉,過程不至於太無聊,尤其是居高臨下的大景,真的好享受~

IMG_9197.JPG

 

第一次敘敘苑體驗點的是午間套餐『S 肋眼牛套餐』,定價¥2500(已包含服務費),午間套餐的價位很親民,本來擔心內容物會太少,還想加點個單品,事實上我多慮了,套餐內容已很夠吃!有一份肋眼牛肉(八片)、兩尾蝦子、一份沙拉、一份漬物、一份泡菜、一碗白飯、一碗湯和一杯飲料,肋眼牛肉有先調味過,在燒燙的烤盤上放置15~25秒後翻面,再默數個10秒就可以吃囉!不需再沾醬就好好吃~兩尾蝦子已去殼,稍微烤一下味道蠻甜美的,整體而言,我覺得敘敘苑午間套餐性價比極高,肉的品質與老乾杯差不多,但價格便宜很多,是個可以在日本一吃再吃的燒肉店!

IMG_9181.JPG

IMG_9182.JPG

IMG_9183.JPG

IMG_9185.JPG

IMG_9187.JPG

 

因為第一次吃敘敘苑過度驚艷,兩天後,我又找到空檔再訪敘敘苑,這次挑選的分店是較為高級的敘敘苑游玄亭,有樂町分店位在辦公大樓上方,電梯位置很不起眼,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上樓電梯,這次點的是『A 肋眼與沙朗牛套餐』,定價¥3600,內容物包含一份牛肉(肋眼4片、沙朗4片)、兩尾蝦子、一份沙拉、一份漬物、一份泡菜、一碗白飯、一碗湯和一杯飲料,店家給我一個小包廂的位子,包廂內可坐四個人,蠻適合朋友聚餐的。餐點上,雖然英文菜單標示是瘦沙朗肉,但我覺得油脂頗多,一開始吃會覺得很好吃,比肋眼還要多汁、有肉香,但吃了幾片之後就好膩,幸好我也只有四片,不過也有可能我隔沒幾餐又吃燒肉,吃到膩了吧?!

IMG_9364.JPG

IMG_9360.JPG

IMG_9361.JPG

IMG_9363.JPG

 

吃燒肉還是要揪個伴比較好,午間套餐雖然性價比高,但選擇就只有幾種,好想試試牛舌跟橫隔膜肉,期待下次揪團再訪敘敘苑囉~

 

敘敘苑

http://www.jojoen.co.jp

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 ソラマチ店:東京都墨田區押上1-1-2 30F

有樂町マリオン店:東京都千代田區有樂町2-5-1 11F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鵝肝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