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到紐約就想到自由女神,想到巴黎就想到巴黎鐵塔,那~想到新加坡就一定會想到魚尾獅(Merlion)吧!

魚尾獅是根據新加坡古老傳說虛構的獅頭魚身的動物,在新加坡共有5隻比較有名的魚尾獅,趁著朋友來訪,就逐一捕獅了~

DSC08388.JPG

 

1. 魚尾獅 @新加坡旅遊局

第一隻捕獲的魚尾獅位在新加坡旅遊局裡,這隻魚尾獅感覺名氣不是很高,之前網路搜尋時一直找不到確切位置,當天跟朋友約了在旅遊局門口碰面,想說到了現場再問人,結果很幸運的計程車司機大哥知道我要去旅遊局看魚尾獅,就把我載到旅遊局後面一個像迎賓車道的地方下車,下車處就是魚尾獅的位置,輕鬆捕獲第一獅!

DSC08273.JPG

 

2. 魚尾獅 @ 魚尾獅公園

第二隻待捕的魚尾獅鎖定位在魚尾獅公園,最著名日夜噴水的那隻,這隻捕獲的方法也很簡單,搭SMRT到Raffles Place或是搭公車到Fullerton Sq下車即可,魚尾獅公園日夜人都很多,魚尾獅噴水很促咪,想不發現也難,再度輕鬆捕獲第二獅!

DSC08376.JPG

 

3. 魚尾獅 @ 魚尾獅公園

既然來到魚尾獅公園,當然要大小獅一起捕捉,位在噴水魚尾獅後方有一隻比較小的魚尾獅(Merlion Cub),高約2公尺,是五隻魚尾獅中最迷你的,人氣不較噴水獅那麼高,但若要合照的話,感覺是個好選擇,第三獅 get!

DSC08381.JPG

 

要一天之內捕獲五獅其實蠻累人的,所以我們捕獅行動分為兩部曲,第一部捕捉市區內的三獅,然後在金沙酒店好好欣賞夜景,飽食一頓之後再回家好好休息一下。第二天再繼續捕獅第二部曲之海灣捕獅行動。

4. 魚尾獅 @ 花柏山

第四隻魚尾獅位在花柏山上,搭SMRT到HarbourFront再轉乘纜車即可到達,纜車票很有趣,若要往返花柏山到聖淘沙,一日票是S$33,雖是一日票,但各段旅程只能搭一次,不能無限次往返,但一年票僅S$39,申辦年票只要填寫基本資料即可,現場有照相機會幫你拍照列印在年票卡上,年票卡限本人使用,一年內可以無限次搭乘花柏山與聖淘沙的兩段纜車,若是有計畫一年內到訪花柏山/聖淘沙兩次以上的人可以考慮直接買年票。搭了纜車到達Mount Faber站後,沿著小山坡往上走,就可以看到站高高的魚尾獅了,這隻魚尾獅是本次捕獅任務中最艱難的一隻,正中午爬了小山坡,好熱啊~~第四隻魚尾獅 get!

DSC08778.JPG

 

5. 魚尾獅 @ 聖淘沙

第五隻魚尾獅,也是新加坡最大隻的魚尾獅位在聖淘沙島上,可以搭纜車到Merlion站,或是從Vivo City搭輕軌到Imbiah站,因為我是個有纜車年票的人,所以當然要搭纜車去補魚尾獅,其實我蠻建議搭纜車的,可以從遠處就看到魚尾獅,纜車位置也夠高,可以平視魚尾獅頭,不同於平地的視角,蠻不錯的!聖淘沙島上的魚尾獅有37公尺高,內部中空,若想爬上魚尾獅嘴,可以買票從魚尾獅肚搭電梯上去,應該可以俯瞰聖淘沙島風光或是遠眺新加坡海峽吧?因為我懶,所以我沒有上去看看,懶惰捕捉第五隻魚尾獅 get!

DSC08808.JPG

 

註:新加坡官方認可的魚尾獅共有7隻,除了上述較有名的五隻之外,尚有兩隻位在Ang Mo Kio community門口,這兩隻看起來比較像門神,位置也較不熱門所以我還沒去看看,待哪天我沒事做再去拍個照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加坡 魚尾獅 Merli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鵝肝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