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377.JPG

 

又到了回味家鄉味的時間,我是一個不知足的人,在歐洲想念亞洲食物,在亞洲想念台灣食物,怎麼都不能像別人一樣乖乖的入境隨俗呢?哈哈~

這次要吃的是『鼎泰豐』,在台灣我就是鼎泰豐的忠實顧客,每兩週至少吃一次,喜歡鼎泰豐食物的味道以及親切的服務,即使總要漫長等待候位也在所不惜。鼎泰豐在新加坡有21家分店,台灣只有10家,如果以分店數來看,新加坡人應該算是超級愛鼎泰豐的!

鼎泰豐創辦人 楊秉彞先生出生於中國山西,二十一歲時移居台灣,原先在油行工作,之後1958年於現信義店位址創立了『鼎泰豐油行』,營運十餘年後,罐裝沙拉油問世,使得傳統油行生意大受衝擊,鼎泰豐油行轉型開始販售小籠包,注重食材品質、嚴謹的烹飪過程、優質的服務感受,使鼎泰豐成為國際知名的餐飲品牌。

IMG_3377.JPG

IMG_4052.JPG

IMG_0223.JPG

 

新加坡金沙酒店地下二樓有一鼎泰豐分店,平日晚餐時間約等待30分鐘即可入座。新加坡的餐點菜色跟台灣差不多,我點了排骨蛋飯和原味酸辣湯(小)作為自訂一人套餐,不得不再次誇讚台灣鼎泰豐服務品質真的非常好,新加坡的領位員蠻兇狠的,櫃檯圍了三、四組客人等待拿號碼牌,大媽就咆哮說大家不排好隊他無法發號碼牌,其實大家也只是靜靜地站在那等待,被他一吼之後,默默地變成一直線,拿了號碼牌之後默默地移動到角落去研究菜單。就座後,服務生給我一本菜單之後就消失了,眼看沒人會主動來幫我送單,我只好靠自己的力量攔截一位服務生幫我完成點餐,之後,靜靜等待,15分鐘過去,我的湯來了!之後,再靜靜等待,20分鐘過去,我的飯終於來了!但我的湯也冷掉了,人生總是這麼不剛好。本以為這只是單一特例,但結帳時發現前一位先生也在跟櫃台小姐抱怨他都要結賬走人了,他的湯圓還沒來,大哥似乎也等了他的湯圓很久。

IMG_4446.JPG

IMG_1744.JPG

 

屏除服務態度普通、上菜速度很慢、餐廳內都是服務員互吼的聲音之外,我對新加坡鼎泰豐給予正面的評價,餐點味道跟台灣幾乎一樣,只要遮住耳朵彷彿回到了台灣,耶~太美味了!以下提供個人推薦餐點,歡迎大家在世界各地都去嚐一嚐!

Top 1 小籠包 Steamed Pork Dumplings 

Top 2 排骨蛋炒飯 Fried Rice with Pork Chop

Top 3 紅油炒手 Oriental Wantons with Black Vinegar & Chill Oil

Top 4 原味酸辣湯 Original Hot & Sour Soup

Top 5 光麵 Plain Noodle

IMG_0042.JPG

 

鼎泰豐 Din Tai Fung

台灣鼎泰豐:http://www.dintaifung.com.tw/tw/default.htm

新加坡鼎泰豐:http://www.dintaifung.com.s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鵝肝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