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我要去~奧地利

 

DSC06697.JPG

 

在維也納的第二晚,想去愛樂協會朝聖,久聞愛樂協會的『金色大廳』,一直很想親眼看看富麗堂皇的金色大廳。維也納音樂協會共有六個音樂廳,分別為大廳(金色大廳)、勃拉姆斯廳、玻璃廳(大禮堂)、金屬廳、石頭廳(霍斯特·哈夏克廳)和木頭廳,其中的大廳(金色大廳)最為出名,是維也納愛樂樂團的常年演出場地,也是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指定表演場地。

DSC06716.JPG

 

金色大廳座位共1744個,站票位約300個,這次就不再奢望買到坐票了,乖乖提早去排隊買站票。愛樂協會的站票是在表演前60分鐘售票亭販售,我大概提前75分鐘到售票亭,售票亭大門仍緊閉著,但已有2、3組人在此徘徊,其中有一對中國籍小女生真的很聰明,一個女生留下來排隊買票,另一個去買麥當勞填飽肚子,看了我肚子也好餓,可惜我沒有同伴啊!愛樂協會的站票購買人潮沒有國家歌劇院的多,排隊期間也有幾個人拿著預售的站票想來退票,就被排隊人潮陸續買走,從旁觀察只是原價轉售,似乎不夠熱門可以賣黃牛票。

站票開售之後,如果備妥剛好面額的現金,可以立馬完成交易拿了票衝進表演廳繼續下一階段的排隊,找零跟刷卡就會耽誤些時間。表演廳位於愛樂協會建築物的二樓,買站票的觀眾需持票在上樓階梯前排隊等待入場,站票區空間不大,規定不能背大型後背包進場,不太確定大型的定義,但是後方幾個人的背包都被工作人員要求去櫃檯寄放了,有個男生好可憐,他是一個人來,寄放完背包回來就得重新排隊,他前後的人都不肯讓他重回隊伍。經過漫長的等待,終於可以上到二樓,但還有一關卡,在表演廳門前等待,時間到會有一個很小聲的鈴響,表演廳兩側的門會同時打開,兩側的站票觀眾可以同時衝進場內,我搶到了一個不錯的位子,但有部分視線會被柱子擋住,還算滿意,剛剛那個可憐的男生瞬間變好動態,他鑽過欄杆搶到一個邊邊但還不錯的位子,可見排隊順序重要,搶位子技巧也很重要。

DSC06706.JPG

 

接下來的兩個小時,我一直站在同樣的位子,中場休息時也不敢離開,好位子真的很競爭,看完表演,我只能說再好的音樂會也禁不起身體的折磨,站票真的太累人了,身體的疲累讓我無法好好欣賞音樂,音樂會結束後我只想奔回飯店躺著,好好跟我的雙腿懺悔,我不該折磨我一生的旅遊夥伴的~

DSC06712.JPG

DSC06724.JPG

DSC06718.JPG

DSC06725.JPG

DSC06719.JPG

DSC06730.JPG

DSC06731.JPG

 

註:金色大廳被譽為世界五大音樂廳之一,其他四者為柏林愛樂廳、萊比錫布商大厦音樂廳、阿姆斯特丹大會堂與波斯頓交響樂大廳。

 

Musikverein

https://www.musikverein.at

Musikvereinspl. 1, 1010 Wien, 奧地利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鵝肝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