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我要去~日本

 

IMG_9004.JPG

 

日本拉麵中,我的最愛一直是『一蘭拉麵』,每次去日本必吃的餐點之一,話說它現在已經開設台北一蘭拉麵分店,要吃也沒那麼難了,而且離我住的地方很近,某一個沒事做的下午,我就去嚐嚐解饞,味道跟日本分店的幾乎一樣,因為我沒有食神的味覺,就凡人口味就是一模一樣啦!排了70分鐘的隊,花了新台幣326元(拉麵+鹽味蛋一顆),感覺像去了一趟東京,很有趣!

IMG_9001.JPG

IMG_9003.JPG

 

不久後,臨時起意去東京玩,就到上野吃日本道地的一蘭拉麵,星期天傍晚,上野觀光客好多,排了30分鐘的隊才就座,花了日幣1020元(拉麵+鹽味蛋一顆),味道跟在台灣分店的一樣,但卻不是我記憶中的滋味。第一次到東京時,什麼都覺得好新鮮、好奇特,在小小隔間裡吃著拉麵,可以客製麵條軟硬度、湯頭濃淡度、加辣程度,各種感受的加乘效果,讓我對一蘭拉麵念念不忘,我懷念的是初次旅遊的感動,味道佔的比例其實不高,認清此事實之後,這次的旅程就沒再吃過一蘭拉麵了~

IMG_9140.JPG

IMG_9141.JPG

 

這趟旅行中還有另一家回憶拉麵店『神座拉麵』,第一次吃神座拉麵是在大阪心齋橋,那是個滂沱大雨的夜晚,購物完拎著大包小包淋著雨奔進滿滿人潮的拉麵店,無特意挑選的拉麵店卻令人驚艷不已,發現涉谷有分店,這次旅行就安排去回憶一下了。神座拉麵的湯頭有大量的高麗菜,相較其他豚骨拉麵,神座拉麵似乎比較沒那麼油膩,我選了多蔥版的拉麵,日幣830元,店內座位有點像迴轉壽司,吧台式座位圍繞著廚房,師傅在中央大火製作湯頭,是一碗碗的個別製作,所以高麗菜不會泡在湯裡太久而爛爛的,桌上還有辣韭菜可以搭配,我因為已經加蔥味道很足就沒吃了,但我看隔壁日本阿伯在麵吃完後,僅剩一些湯加了好多韭菜再一起吃掉,這是日式吃法嗎?我一直以為韭菜是要搭配拉麵啊!

IMG_9268.JPG

 

理性思考一下,一蘭拉麵之所有各家分店的味道都能一致,應該是仰賴中央廚房製作湯頭、麵條與所有配料,各分店負責加熱後提供給顧客,品質的確能控管的很好,即使在海外也能一模一樣真的很強!但這樣的拉麵總覺得少了一味,職人的靈魂。神座拉麵或許沒有一蘭拉麵那麼完美,每碗都會有點誤差(印象中我第二次去大阪吃的神座拉麵湯頭味道就沒有很喜歡),但感覺比較親切,而且湯頭的蔬菜味道中和掉一些豬味,我比較喜歡,如果吃飽了,我會願意再吃一碗神座拉麵,一蘭拉麵就留著真的沒事可做、沒東西可吃再去吧!

 

後記:容易得到的東西比較不容易被珍惜,或許是因為台北一蘭離我太近,我才不愛一蘭了,我好可惡!

 

台北一蘭拉麵

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 24小時營業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日本一蘭拉麵

https://zh-cht.ichiran.com/index.php

上野山下口店 東京都台東區上野7-1-1 24小時營業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神座拉麵

http://kamukura.co.jp

涉谷店 東京都涉谷區宇田川町29-4 24小時營業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一蘭拉麵 神座拉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鵝肝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