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733.jpg

 

近期密集的進出樟宜機場,新加坡飛台北的選擇很多,考慮安全性與舒適度的話我會選擇『長榮航空』,低價票約台幣八千元,能掛一件20kg的托運行李,還有一頓飛機餐可吃,雖然餐點越來越難吃,但至少能填飽肚子。偶爾說走就走的旅行,沒有大型行李,也吃膩飛機餐,我就會選擇『Scoot 酷航』,低價票約台幣五千元,但如果需要加購托運行李,費用就跟正規航空差距不大,就不建議搭乘廉價航空,還是去搭正規航空舒服得多。

IMG_1961.JPG

 

這次返鄉之旅,純粹為了大吃台灣美食,一咖背包就回家,所以我選擇了Scoot。新加坡到台北飛行時間約4.5小時,Scoot機上禁止飲食非機上販售的食物,機上販售的食物選擇還算多,有微波飛機餐也有泡麵、三明治等小餐點,價位略高,趁登機前還有點時間,索性就來去SATS PREMIER LOUNGE餵食自己。

IMG_4866.JPG

 

SATS PREMIER LOUNGE位在第二航厦三樓,出境後左轉搭手扶梯上一層樓,即可看到位於右手邊的SATS PREMIER LOUNGE,24小時營業,提供WiFi、電腦、餐點等服務,餐點的選擇不多,西式有麵包、沙拉,中式有雞肉粥、炒青菜、炒麵,另外還有自助料理的叻沙麵、素食泡麵與韓式泡菜泡麵,飲料有咖啡機跟很多種茶包,大概拿個一輪就沒有想吃的東西了,不會太飽,但也不太餓了。

IMG_4627.JPG

IMG_3103.JPG

IMG_8665.JPG

IMG_5619.JPG

IMG_0554.JPG

 

相較餐點,休息區就顯得誘人許多,單人沙發區蠻寬敞的,座位很多,每個座位都有附新加坡規格的插座,使用台灣電器需自備轉接頭,靠牆的電腦區設計的很像網咖,另外還有兩張按摩椅,在樟宜轉機的話可以來這裏小憩一下。因為我時間有點趕,無福享受按摩椅就直奔登機門了,這次Scoot的登機門安排在F58,離LOUNGE有點距離,請預留10分鐘的步行時間,我走得好趕。

IMG_9233.JPG

IMG_3450.JPG

IMG_8403.JPG

 

Scoot新加坡飛台北採用Boeing 787,座位是3-3-3的設計,共有45排,經濟艙座位腳部空間還算寬敞,但如果前座乘客很睏,把椅背整個調低的話,空間就會變得很狹小,吃飯、用筆電都會不太方便,飛機起降時沒有特別限制不能使用電子產品,但在起飛時我通常會複習一下飛機的安全手冊,飛行安全人人有責,祝福你我有一個美好的旅程。

IMG_8658.JPG

IMG_1196.JPG

IMG_4867.JPG

IMG_6876.JPG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後記] 酷航商務艙初體驗

酷航很有趣!非常有商業頭腦,為了提高商務艙載客率,在購買經濟艙之後,酷航會寄一封信問你是否要競標商務艙升等,以台北飛新加坡而言,競標均價是S$150,最低競標價是S$80,我的人生還沒搭過商務艙,抱著好奇的心態就參與競標,競標結果會在起飛前24小時通知。

回程很幸運地用S$80標到升等商務艙,不確定是否因為我的標價比較低,我並沒有在起飛前24小時收到通知,大概是提前22~23小時之間,商務艙的好處:

1. Relax: 較寬敞的座位空間,腳部空間是經濟艙的兩倍,有96cm,適合長腿辣妹~

2. Pack more: 可託運30kg的行李,無超重之憂

3. Shop more: 可手提2件行李,重量上限15kg

4. Eat up: 熱呼呼的飛機餐一份與飲料一杯

5. First-on-Board: 優先登機

6. Welcome drink: 迎賓飲料,其實是小的杯水一杯

7. Arrive first: 優先下機

8. Stream movies: 提供一組通關密碼供您使用自己的電子產品連結到Scoot WiFi觀看Scoot TV或Movies (重點:需自備電子產品,如手機、平板、電腦等,機上無影音設備可使用)

9. In-seat power: 座位旁有一萬用插座可補充電力

老實說,這次的商務艙經驗不太好,酷航將商務艙座位塞滿,但空服員配置不夠,以致服務速度很慢、餐點送錯等問題;餐點部分,迎賓飲料只是一個100ml的超小杯水,提供的飛機餐也只是一個微波盒餐與一杯飲料,份量較一般正規航空的餐小份許多,味道也一般般;影音娛樂部分,需使用自己的電子產品連結機上WiFi,如果只有帶手機的人看完一部電影也脫窗了吧?!而且能選的電視、電影也蠻少的,目錄翻了翻就關掉了;硬體設備部分,座椅真的蠻寬敞,與經濟艙有明顯差別,舒適度也高出許多,但是我坐的商務艙第一排,服務鈴、閱讀燈、萬用插座都壞掉了,要叫空服員只能趁空服員經過時攔下他,因為機上座位全滿,所以也無法更換座位,本來帶了筆電要上機充電繼續使用,也無法充電,座艙長很好心的幫我問隔壁排的一對情侶能否跟我更換座位,但他們是小情侶啊!我怎忍心拆散人家?看女生被要求更換座位時垮掉的臉我都嚇死了。總體而言,下次我不會再標酷航商務艙升等了,真的不值得~

IMG_8163.JPG

IMG_5160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鵝肝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